塘厦:百名青少年参加“墨舞经典书香塘厦”现场书法大赛

日期:2020-07-31

       为营造书香塘厦的浓厚氛围,昨天上午,2016塘厦第十二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墨舞经典,书香塘厦”现场书法大赛在塘厦体育馆举行,148名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比赛时间限时为60分钟,参赛作者须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作品,书体不限。本次比赛只限毛笔书法。据了解,在参赛人员中,年龄最小的才7岁,但是练习书法已超过两年。中学组的参赛人员中,有的练习书法已经超过了10年。

       参赛学生:“正在上五年级,学了书法4年左右,就是觉得之前都没有拿过奖,好像拿一次奖,学习书法可以让我静下心来。”

       家长:“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要弘扬传统,把文化传下去,现在我们用电脑、手机很多,可能写字的时候用笔的机会会少一些,书法同时也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活动,使小孩能静下心来专心的做一件事情。”

       比赛邀请了市书协,塘厦镇书协的老师进行现场评选。最终评出小学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34名,中学组20名。获奖作品中,小学组的主要以楷书为主,中学组的作品主要以行书和草书为主。

上一篇:香港中学生来南京体验武术、书法等传统文化 下一篇:霞山区教育系统举办一年一度中小学生书法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