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书法展演 弘扬经典国学

日期:2020-07-31

 

       6月14日下午,温州市龙湾区首届书法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释然天放”——第二届千人书法展演、百幅书法精品惠民活动在永兴二小举行。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温州市文联党组书记戴嘉宝,温州市文联副主席谢子康,中共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人杰等领导出席活动,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延文主持。

       开幕式上,中共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人杰致辞。王人杰指出,首届书法文化艺术节是深化我区“中国书法之乡”建设的重要载体,能够充分展示龙湾书法事业发展的新成果,发挥“中国书法之乡”的品牌效应,激发群众书法学习教育的热情,夯实龙湾书法发展的基础。希望全区书法工作者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增强传承和发展书法艺术的责任感、使命感,把龙湾的书法艺术水准推向更高水平。

       赠送仪式后,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宣布龙湾区首届书法艺术节开幕暨千人书法展演开始。

       活动现场,区书协会员、爱好书法的中小学师生代表共1千人,现场在宣纸长卷上泼墨挥毫,抒发爱国爱乡情怀。李欣荣、王兴森等老一辈书法家,王学元、王昕、王珠等中青年书法家亲临现场泼墨,精湛的书法吸引了不少书法爱好者和附近群众驻足观看。现场还上演了由永兴二小学生表演的舞蹈《笔墨书童》和民乐演奏《正气歌》等节目,为书法创作助兴,气氛热烈。据了解,首届千人书法展演举办于2013年,曾受到中国书协、省书协的充分肯定。

       首届书法文化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用意精至”——龙湾书法惠民公益行动、“以古为徒”——龙湾区第二届临摹和创作交流展、第二届“浙江书法村”书法联展暨温州市首届农民书法大赛等14场书法活动,意在借助书法节的人气集聚效应,弘扬先进文化,满足群众的文化艺术需求。

上一篇:重庆女职中举行千人书法大赛 培养学生传统美德 下一篇:用墨香校园培养墨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