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第五届“海生杯”少儿书画现场大赛举办

日期:2020-07-31

      “昨夜狂风凋碧树,毁了苦心;清晨急序更新址,谱写华章”。5月2日,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沙尘暴袭击之下,临时换场的“商洛市王羲之书法院成立暨商洛市第五届‘海生杯’少儿书画现场书法大赛”,如期在商州海生艺术学校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当日,海生艺校的学生现场参加了比赛,孩子们有条不紊,不慌不忙,只见孩子们有的画画,神态安然;有的写字,苍劲有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王为国、张乾翰现场点评,共评出一、二、三等奖30名和部分优秀奖,推选少儿书画之星5名。比赛结束后,王院长还为孩子们细心地讲解了几幅优秀的书法作品,从笔触到心境,无一遗漏,孩子们也听得格外认真。据了解,此次大赛有海生艺术学校、洛南华州艺术学校12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最小年龄的是7岁多,最大的是13岁,大赛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把关现场创作、现场打分、现场点评、现场颁奖等主要环节,真正给小朋友们提供了一次交流、展示、学习的机会。

      王羲之书法院院长王为国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通过这个书法书画大赛,培养少年儿童热爱中国文化,最后引申到热爱自己的祖国。这次作品的档次和质量都在不断的提高,孩子们书写的兴趣,学习书法的热情也在提高,作品的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也反映了商洛少儿书画人才在不断的积累,这让他感到非常欣慰。他说,首先通过此次少儿书画大赛,也告知家长们,从小培养孩子认真做好一件事的这种热情和能力,也是大赛过程中融入的一些理念。因为你要写好一个书法作品的话,必须要有认真理解中国书法精神的这种意识和观念,并且要认真的做好这件事,这是办好此次活动的宗旨。其次,就是给孩子一种正能量,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从小就是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些理念,这些对孩子的将来都大有裨益。

       海生艺校校长林宏彦说,举办此次大赛主要目的是给孩子提供一个展示书法作品,展示才艺的平台,王羲之书法院在海生艺校落成和成立也标志着孩子们的书法艺术将会迈向更高的台阶。他说:“今天参加大赛的有120多位学生,他们的作品反映了他们的书写能力,这次大赛结束后,我们将选出优秀的作品,向全国书法大赛推荐作品,准备在今年的暑假期间,在杭州西湖举行全国的书法比赛。”

上一篇:洛阳古香:“国色神韵 翰墨飘香”书法比赛 下一篇:休宁县洪里小学举行学生书法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