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愉园中学举办“书写经典 墨韵飞扬”书法比赛

日期:2020-07-31

为打造多元平台锻炼学生书写技能,展示学生书法风采,增强学生热爱书法艺术的情怀,培养传承传统优良文化意识,5月18日下午,茂名市愉园中学举办了“书写经典 墨韵飞扬”现场硬笔、毛笔书法比赛。从海选到决赛,学生参与率达到100%,决赛现场共有八百多名学生分批进行比赛。

比赛以经典诵读、古文诗词等为书写内容,在比赛现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小小参赛者们认真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评委老师们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三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书法水平。在公平、公正的评分之后,各学段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览。

茂名市愉园中学历来重视学生的书写能力,这次书法比赛活动,一方面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书法兴趣和爱好,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情操。活动掀起了该校学生的书法热潮,也得到家长们的高度赞扬。

上一篇:翰墨飘香迎峰会,闻堰初中百名书法特长生挥毫写意 下一篇:墨香安宁”兰州市安宁区首届中小学现场书法大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