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墨香书法展示”活动在安阳隆重召开

日期:2020-07-31

10月2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安阳市教育局承办的河南省中小学“墨香书法展示”活动暨书法教育现场会在安阳市召开。来自全省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相关领导、书法教育专家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许,在第三十九中学主教学楼内,随着开幕水晶球的转动,“墨香书法展示”活动暨书法教育现场会正式拉开序幕,现场300余名学生挥毫泼墨,或奋笔疾书,或逐字斟酌,一幅幅颇具成人手笔的作品跃然宣纸,令所有在场的师生和书法教育专家纷纷叫好。

       随后,与会代表一行来到国家级书法教育特色学校——安阳市第六十四中学。踏进学校大门,浓郁的书香气息扑面而来,甲骨文书法墙、传统文化走廊、洗砚池等一系列设施和景观,还有现代化多媒体书法教室,无处不晕染着墨香,弥漫着书法独有的气息,给在校学生营造了良好的书法教育氛围,受到了在场代表的一致好评。

   

     “古都安阳是中国书法名城,‘一横一竖彰显翰墨之神韵,一撇一捺书写为人之根本’有这样浓厚的校园文化环境,给广大中小学生开展书法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现在中小学生课业紧张,孩子们能够安心坐下来,感受书法的乐趣,真的很不容易。孩子们现场书写的书法,有的凝神静气、笔走龙蛇;有的挥毫泼墨、一气呵成;有的低头伏案、细细雕琢,充分展示了孩子们扎实的书法功底和熟练的书法技艺。”焦作市教育局书法教研员李喜娥告诉记者。

       据了解,河南省中小学生“墨香书法展示”活动暨书法教育现场会是贯彻落实国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推动书法教育进课堂的一项重要措施,并已成为全省书法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各地书法教育成果,推动教育、文化、书法界共襄书法教育与发展的一件盛事。这次走进安阳书法教育活动的举行将进一步促进我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和素质教育工作的大发展,为全省教育系统形成重视书法教育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会议还对荣获2016年“墨香书法展示”活动先进单位和认定的省书法实验学校进行了颁奖和授牌。

上一篇:上饶广丰区永丰中学开展“百名学生现场书法”活动 下一篇:佛山积极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 滋养青少年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