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

深圳市星之江书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书法文化座谈会

日期:2021-04-28

 

劳动节前,我公司召开主题为“彰显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书法座谈会。

《中国好书法》品牌创始人叶兆景主持会议,叶兆景先生首先感谢书法家们对于我们工作上的支持,叶兆景先生提到,2019年受《大国支点》采访专题组邀请,做客演播室,与央视知名主持人进行一对一深度专访,录制《大国支点》系列访谈节目的目的,就是希望将中国传统文化更好的继承与发扬,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事业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叶兆景先生同时讲到,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毕生的事业,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变局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来的重大机遇,通过中国书法艺术,为中华民族立足世界,培养、发展一批有中华文化自信,中华文化专业的先行者,向世界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促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事业发展。

苏州寒山艺术会社代表丁铭松认为,书法是中国文化的一大瑰宝,书法对世界来说是独一二的。中国书法更是负载着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和中国文化艺术的核心精神,通过中国书法,去演绎书法内涵,体现超时代精神,为中国文化事业发展助力。让书法文化在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能够健康向上发展, 同时呼吁,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大众社区、书法协会、企事业以及各界书画团体共同协作,可以采取书画教育、会员培养、专业考级、书画活动等多种形式,从精神文明入手,体现“书法为民族复兴服务”的文化内涵。

会议一致认为,当前我们一定要坚持传统,把握未来;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中国信念。大家上下要形成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形成关心和支持文艺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书法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市部分书画家及公司其他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篇: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西藏文联摄影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开展林芝…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