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标准描红字帖》新书发布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0-07-31

       8月31日下午,“临历代名帖 沐经典文风暨《中小学生标准描红字帖》新书发布会”在苏州古吴轩出版社举行。

 

       该套《中小学生标准描红字帖》丛书,是由中国著名书法家叶兆景先生精心编集的,富有直观性,通俗浅显,行之有效,特别适合少儿和初学者的书法启蒙。所选内容均选自历代书法名家传世之作:汉代隶书代表作《曹全碑》、唐代欧阳询经意之作《九成宫醴泉铭》、唐代颜真卿的“颜体”楷书《颜勤礼碑》、唐代柳公权的《玄秘塔碑》、清代碑学书家邓石如的《篆书千字文》...这些作品无一不是经典,无一不是精品,无一不为学书者推崇备至。

       新书发布会现场,与会者聆听了叶兆景老师的描红知识讲座,了解到描红不仅是初学者的书法启蒙,也是少年儿童习字训练行之有效的方法。

                

       学生与家长还踊跃参加了现场的书法知识竞赛,台上台下互动,气氛热烈。

 

 

       现场最后还进行了描红比赛,参赛学生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着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力求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在一幅幅作品中蕴含了小书法家对书法的热爱和艺术的追求。

  

       赛后由叶老师和古吴轩出版社领导对学生作品进行筛选、点评,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欣喜得到了叶老师专门为此次活动所创作的书法作品。

       《中小学生标准描红字帖》新书发布会,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对培养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提高学生的审美意识,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上一篇:小学生挥毫抄录20米书法长卷 下一篇:传统书法艺术走进南岗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