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书法 传国粹 春联送进幼儿园

日期:2020-07-31

       农历腊月十三,年味渐浓。利川市馨艺幼儿园里,小朋友们三五一群,围在书法大师的桌前,兴致勃勃的观看着大师们现场写对联。

       春节是中国人最大的节日,过年贴春联,这个传承千年的春节习俗,不仅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也传递出春节特有的温情。记者在现场看到,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不时回答着小朋友的提问,“爷爷,你的笔好大,是什么笔啊?”“爷爷,你写的字真棒,我长大了也要用这个大笔写字。”

       现场一位幼儿家长告诉记者,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把传统文化融入到幼教当中,让小朋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知晓、了解传统文化,有利于更好的继承和发扬。

       利川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玉卿说,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一门传统艺术,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毛笔字书法有着深远的哲理和浓厚的神韵。练字之人须摒弃杂念,专心致志,书法家的这种精神,也正是学生们要培养的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由都亭文体中心、都亭诗词楹联协会、利川市馨艺幼儿园共同主办。春节期间,利川还将持续举办送春联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为农民免费拍摄全家福、送戏下乡等系列文化活动。

上一篇:书法名家义卖春联筹万元捐助贫困儿童 下一篇:泼墨挥毫,装点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