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名家义卖春联筹万元捐助贫困儿童

日期:2020-07-31

书法家们在现场书写春联。

        新春将至,为给贫困儿童送去温暖,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昨天,由宝应县文明办、文联、文体广新局主办,宝应博物馆和宝应县书法家协会承办,“小雨伞”志愿者协会协办,扬州乔家白酒业有限公司倾情赞助的"乔家白杯"当代书法名家春联义卖活动”在宝应博物馆举行,共筹集慈善资金9410元,其中2000元现场捐助给4名贫困儿童,另外7410元将由“小雨伞”志愿者协会负责分配、宝应博物馆负责监管,用于捐助更多的贫困儿童。

       为了昨天的迎“福”献爱心顺利进行,曹文阳、张泽民、许爱明、薛明泓、周亚贤、赵宏武、乔荣、戴志松、朱绪等十多位当代书法名家,在活动前一天就在宝应博物馆内挥毫泼墨,提前准备充足的春联。在昨天的活动现场,每位书法家拿出一副七言精品春联书法作品,吸引上千市民争相义买。参与活动的现场市民还免费获赠了书法家们手书的1500张“福”字。现场,600副对联全部被爱心人士选中,其中9副精品春联书法作品还进行了现场拍卖。

       宝应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所有捐助情况将在宝应博物馆官网予以公布。 

上一篇:书法高手走进郑州市管城区新起点幼儿园 下一篇:学书法 传国粹 春联送进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