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实小举行“七彩语文杯”小学生书法比赛

日期:2020-07-3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书法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和熟练的书写技能,让全校小学生都能写一手好字,形成一种以写一手好字为荣的良好氛围。近期,南化实小举行了“七彩语文杯”小学生书法比赛活动。

  开学初,学校教导处就及早安排了此项工作,做到了早发动、早宣传。每天的午写课、语文课,老师们认真细致地进行了书写讲解与指导,其他科任老师也对学生的作业进行严格的书写要求。比赛中,同学们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横竖撇捺、起笔收笔,从容地展示着自己的才华。经过30分钟的竞技,同学们交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赛后,评委从书写正确、整洁工整、结构匀称、整体布局等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书写水平,最后按年级段评出学生个人一、二等奖。学校并将获奖作品上报,参加上一级书法比赛评比。

  通过此次比赛,既提高了学生规范汉字的书写水平,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和写字技能,又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意识,检测了学校一直重视学生书法教育的效果。

上一篇:“山楂红了——百名书法家志愿活动”走进山东莱西 下一篇:海峡两岸书法教育交流暨全省书法校长论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