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住社区工作组开办书法班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日期:2020-07-31

       暑假过半,这个假期对于阿克苏市朝阳社区的孩子们来说充满了收获,不少孩子又多了一项新的爱好---书法。其实,这要得益于新疆阿克苏市农业局住社区工作组,通过邀请书法老师带孩子们进行书法学习,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的同时,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朝阳社区是各民族群众相互嵌入共同居住的社区,各民族小朋友从小就学在一起、玩在一起,培训班一开班,就吸引了40多名小朋友的参与。

       在学习过程中,老师对于初次学习书法的孩子们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手把手教他们进行书法练习,由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对于有一定书法基础的,指导他们书写《弟子规》等国学经典篇章。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孩子们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不仅喜欢上了书法,还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我们要一起好好练字。”吐尼亚孜·阿巴斯小朋友说。

上一篇:三湘社区公益书法班开课 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下一篇:2016两岸儿童书法绘画比赛夏令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