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两岸儿童书法绘画比赛夏令营圆满结束

日期:2020-07-31

       8月13日,由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陕西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纯青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两岸儿童“美好人生 彩绘童年”台湾夏令营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河南省共有12名学生参加,是从我省2000余份绘画书法作品中选拔出来的金奖选手,前往台湾进行为期八天七夜的交流活动。在夏令营活动中,小朋友们参观了台北市乡土教育中心,认真了解关于植物、医药学的相关知识;沿着环潭公路,到达日月潭,欣赏和学习了当地原住民的舞蹈,大家一起载歌载舞,并且前往台湾埔里酒厂,学习绍兴酒的历史和制作工序。期间孩子们还前往了溪头森林游乐区,在森林里找城堡,做任务寻宝,分享家乡的特产和趣事;在义大世界游乐场,孩子们玩的不亦可乎,这是目前台湾最大、最完整之休闲观光购物游乐地,也是唯一结合休闲娱乐、医疗、教育的综合开发特区;在屏东县的南州国民小学,与纯青学堂的学生汇合,两岸三地的学生一起学习包麻薯,扎稻草人,接力游戏…..第六天孩子们到达垦丁,一起听垦丁公园的小志愿者讲解鹅銮鼻灯塔的由来,共同编制童年梦想,“纯青烈火一家人”的声音响彻整个公园。最后孩子们体验台湾高铁从高雄到台北,在纯青基金会举行颁奖典礼,并且由台湾著名的语文教育专家何绮华老师教大家做《爱的小书》。

       活动结束的前一天晚上,河南、陕西、台湾三地的孩子参加了惜别晚会,我省的孩子分为两组表演了少林武术和复原魔方,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大家诉说着活动感受,互赠礼品,互留联系方式,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会场。

       孩子依依不舍地告别队友,有的同学眼眶里还充满了惜别的泪水。此次的交流活动不单纯是一次旅游,还是结识新朋友,锻炼独立生活能力的一次体验。情感的交流与相互认同,增进了少年儿童一代对台湾的了解,增强了国家认同感。我省学生代表在活动中表现大方,积极主动,团结队友,展现了良好素养,赢得了台湾主办方的赞誉。

上一篇:阿克苏:住社区工作组开办书法班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下一篇:书法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