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写我心 传承好家训”清远首届家训书法大赛

日期:2020-07-31

       11月19日,清远市首届中小学生家训书法大赛暨家训书法“六进”活动在豪美·湖景湾小区举办了启动仪式,活动由清远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清城区委宣传部,清新区委宣传部主办,相关单位代表、嘉宾和清远市逾百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吸启动仪式吸引了清远市逾百名学生参与,比赛分为指定家训书法内容和自创书法内容两部分,创作内容以创文为主题,以家训为内容,让学生在习书法的同时学会做人,旨在将家风家训教育与书法相结合,继承和弘扬中国书法艺术,提高中小学生书写书法热情。


       比赛前一个小时,不少家长就已经忙着帮孩子们铺起宣纸、磨墨、准备毛笔,孩子们就早早坐到位置上,练起了毛笔字,工整精巧,撇捺轻重顿挫。在要求有一定书法功底和良好心理素质的即席挥毫赛上,孩子们认真书写,尽显书法功底,有章有法,有板有眼,笔酣墨饱,力透纸背。


       据了解,清远市首届中小学生家训书法大赛将通过初评及终评两个竞赛阶段竞逐,当天启动仪式之后,清远市文明办和市文联等单位将会继续举办36场比赛,在市区55所学校近2000名学生中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相关优秀作品将会展示在清远市家训书法集和“清远市首届中小学生家训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览”上,当天入围的54名学生,将有机会通过展览和书集的形式向清远全市市民展示其作品,走进工厂、农村、学校、社区等基层。

       当天,许多家长在现场亲身感受到家训书法的浓厚氛围,对自己小孩的书法造诣感到欣喜。他们认为举办这次家训书法比赛很有意义,既有力宣传家风家训的好榜样作用,还能锻炼孩子书法现场挥毫的能力,和进一步激发对书法的热情。

上一篇:双峰县荷叶中心学校举行第四届中小学生书法比赛 下一篇:《中国好书法》企业品牌形象作品彰显出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