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推进“书法进校园”

日期:2020-07-31

      “书端端正正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近年来,书法越来越受到广大学校和家长的重视。为此,莆田推进书法进校园活动,中小学校普遍开设书法教育课,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规范汉字书写水平。
  每周五下午第三节课,是莆田市实验小学书法兴趣课。在多功能教室,书法老师一边认真讲解,一边细致地示范。
  “自从我写了字以后,心就静下来了,不像以前那样毛毛躁躁,做事也能持之以恒了。”五年级七班学生黄逸恒说。
  莆田市实验小学副校长陈秀娟介绍,不仅是书法兴趣小组,按照语文课程标准要求学生“能正确工整地书写汉字”,学校重视开设书法课程,真正让“书法进班级”,从而端正全校学生的书写态度、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和书写技能。
  近年来,莆田坚持书法从基础抓起,“书法进校园”活动蓬勃开展,全市中小学校普遍开设书法教育课,规范书法课程设置,提升书法教学水平。书法进校园、进课堂,书法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上一篇:2016首届书法文化艺术节(中国·印江)举行 下一篇:翰墨书香满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