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书法文化艺术节(中国·印江)举行

日期:2020-07-31

    10月18日,2016首届书法文化艺术节(中国·印江)在印江自治县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上百名书法名家齐聚“书法之乡”,共享一场书法文化艺术交流的盛会。

  在印江书法文化广场上,书法家与中小学生尽情挥毫泼墨,展示书法艺术魅力。红纸伞制作、茶艺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印江文化底蕴。印江还结合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和书法文化历史,精心打造了一台动态与静态相融、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兼备的歌舞表演,迎接远来的客人。

  据介绍,2016首届书法文化艺术节以“书法之乡·养生印江”为主题,通过举办系列活动,传承书法文化,展示书法艺术魅力,提升印江文化软实力。整个书法文化艺术节由11项系列活动组成,包括中国书法名城苏州携手中国书法之乡印江联谊活动、“梵天佛地·大爱无疆”首届黔东中国名家书画作品公益拍卖、梵净山西线旅游风景道暨印江书法摩崖长廊创建仪式、全国书画摄影名家下基层文艺采风等系列活动。

  印江是贵州省唯一的“中国书法之乡”,书法文化历史源远流长,书法已成为展示印江城市精神、旅游形象、人文气质的文化符号。近年来,印江以书法为切入点,从养生方面入手,致力打造“书法之乡·养生印江”文化旅游品牌,努力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径,推动印江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

上一篇:海峡两岸书法教育交流暨全省书法校长论坛圆满落幕 下一篇:莆田推进“书法进校园”